鸢茗荼

【玉邃玉】谷雨后续

阅前提醒
1,本章节承接谷雨初晴,瞎扯甚多
2,玉姐姐吐便当,有空再圆
3,人物相当ooc,全是我的锅
以上都ok的话,祝你阅文愉快~   

        第二日的德风古道众人发现他们的向来温文尔雅从容冷静的主事不过是外出赏花一天回来便生病了,还是败给了小小的风寒,生病了的主事任性耍脾气,像个小孩子似的不肯吃药,惹得皇儒尊驾说不得,骂不得,只得拉出镇守着葬剑坟的邃无端,把生病难缠的玉离经丢给他,皇儒尊驾立刻撒手化光回了他的昊正无上殿。
        邃无端一踏进门就看到玉离经躺在床上,整个人仿佛丢了魂似的,被子不盖好,汤药晾在桌上,一丝热气也无。叹了口气,邃无端端过汤药碗,闻了一下,药效还在,内力一转,汤药便冒出了一丝热气,端着药碗,坐到床沿上,听着离经含含糊糊的叫着他的名字,叫着亚父,喊着义父,玉姐姐,皱着眉含了口汤药,伏下身对着离经的唇把汤药渡了过去,来回几次,算是把药给喂完了,伸手给他拉了下被子,却发现人已经是汗湿了一身。叫来人打了盆温水,拧了毛巾,邃无端仔仔细细的给人擦了身,换上干净的衣物,才拉上被子盖好,然后他就守了一个夜晚。
        第二日,玉离经的病好了,又恢复到了那个温文尔雅,从容冷静,开明大器的儒门主事,仿佛那个任性的小孩子不存在似的,谁也不知道他其实懊恼的很,许多年没生病了,都让他快忘记自己生病时的小性子了,幸好无端在身边。就在他想要跟儒门众人卖个萌,谈谈心,让他们忘记那个小孩子气的自己时。
        让玉离经措手不及的是他生病的事还是让该知道的人都知道了,散播消息的人自然是儒门老大哥皇儒无上,于是当天,玉萧就领着奉天逍遥风风火火跑了过来,一见离经就是嘘寒问暖:“离经,怎么突然生病了?你的身体一向很好的啊。”
        “玉萧前辈,离经是因为与我外出赏花才不小心染了风寒的。”邃无端见玉离经被玉萧问的晕头转向便站了出来。
        “先天人哪有那么容易染上风寒!”玉萧一口气反驳道,:“说!到底是怎么一回事?”
        “额…玉姐姐,这次是我不好,只是前日赏花时被花迷了眼,一时兴起便撤了真气当了回凡人罢了,只是没想到会染上风寒,耍起了性子,实在是我的不是。”玉离经默默地解释着,并十分认真的对玉萧说:“玉姐姐,这种事不会再有下次了,无端会盯着我的,对吧,无端。”
        “嗯。”见无端应了玉萧才放过玉离经。
        “亚父,义父。”玉离经见了礼才放松下来。
        “离经,这次你让众人担心了。”君奉天只说了一句。
        “离经啊,你这次可真是吓到大前辈啦,一早见他飞信过来说你病的严重,小妹看到信时还以为你得了什么严重的病呢~下次可是要乖乖吃药哦,不要让人担心啊。”玉逍遥拍了拍离经的肩膀说。
        “我知道了,只是……如果义父你生病了真的会乖乖吃药吗?”玉离经看了看君奉天才看着玉逍遥说道。
        “那是当然……”玉逍遥带着小得意的说:“要奉天喂我才吃啊!”离经摇摇头,心想就知道会这样,不然你们认为我不喜欢喝汤药是谁带的!
        “既然众人皆在,不如办个宴会庆贺一下?”玉离经由衷希望他的三位长辈能留下来久一点,于是提议道,而这个提议得到了玉逍遥的大力支持!而这个宴会一办就是办到了大半夜。
        最终撑下来的就是睡了一天一夜的玉离经和完全没沾酒的邃无端。
        “唉,没想到生病一场,亚父义父和玉姐姐就过来了,我都这么大了,在他们眼里我是不是还是当年那一个孩子呢?”玉离经丧气的说。
         “……离经哥哥,”邃无端在他面前喊出了许久都没见过的称呼,“无端给你放烟火可好,在前辈心里你是他们的孩子,但是在无端心里,你是离经,在德风古道众人眼里,你就是儒门主事。”随即邃无端指凝剑气,霎时,流光四溢,恍若烟火群放,夺人目光。
         “无端所为自然是最好的,我真的很幸运,有你有他们,有众人支撑着我……真好:)”玉离经轻轻笑了。

        嗯,今夜与无端出来有记得真气盈身,未有半点放松,风寒自是染不了他身了。

         然后,需要喝汤药的人换了,真希望天哥哥会乖乖喝药啊~

谷雨◎完
我有话要说:QAQ这篇后续我还是发出来了,原本烟火梗是打算另外写的,然后谷雨写着写着完全控制不住了,为了把刀子收回来,然后我就只能捅自己了,烟火直接融过来这边,多好,不用再写一篇了,我真是太机智了,最后奉天逍遥就一句话,我就不贴标签了

评论
热度(11)

© 鸢茗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