鸢茗荼

【玉邃玉】谷雨初晴

阅前提醒
1,时间背景操作,玉邃邃玉无差
2,角色无辜,ooc我的锅
以上ok的话,祝阅文愉快!

        一大早,德风古道主事玉离经便打着伞提着食盒往昊正五道的葬剑坟走去,春风徐拂,细雨迷蒙,微风吹在脸上,带起一阵凉意。
        今日固守在葬剑坟的是剑儒邃无端,一座小亭遮了风挡了雨,亭内的人正打坐调息,纵然玉离经放轻了脚步,放缓了呼吸,邃无端还是在他踏入葬剑坟时便感应到他的到来。
        “离经,你今日来的真早。”邃无端接过玉离经手中的食盒,随意放在石桌上,不经意触碰到一丝凉意,自然的牵过那人的双手,握住,运功,再抱上去,驱走那人一身凉意:“为何不多穿一些衣物,再不济也可运功御寒呀,着了凉怎么办?”
        “自然是为了快些见到无端啊,可不能饿到我的无端。”满足于爱人对他的情意,暖意栖身,回抱了一下邃无端便拉着人坐下,打开食盒,顿时升起缕缕轻烟,把吃食一一端出:“无端,快趁热尝尝,这些时日喝些赤米薏仁粥可以去去湿气。”
        “嗯。”无法拒绝的好意,于是端起碗喝了几口,见玉离经就坐在旁边托着腮看着他吃,便拿起勺子勺了一口递到离经嘴前:“离经也吃。”于是,桌上的清粥小菜便让两人你一口我一口解决掉了。

        “这细雨终于停了,今日我们出去走走吧。”玉离经看着亭外细雨已停,向正在收拾碗筷的邃无端提出了今日来这的目的。       
        “现下外出?”邃无端疑惑,“可是兄长尚未过来,我不可离开。”
        “无妨,正所谓谷雨三朝看牡丹啊,无端,我请了凤儒尊驾镇守第一道关卡,侠儒尊驾也会过来把关的。”玉离经露出了志在必得的微笑:)“另外我也请了皇儒尊驾坐镇德风古道,所以无端就安心与我去赏花吧。”
        “既然离经都安排好了,那我自然是要奉陪的。”邃无端清洁了一下手,牵起玉离经的手:“我们走吧。这里便劳烦侠儒尊驾了。”
        “哈,你们就好好散散心去吧,这么好说话的我自然会在剑咫尺过来前帮你固守好葬剑坟的。”邃无端话语刚落,远处便传来了清亮的声音。

        两人并肩走在青石路上,身边是心爱的人,雨后的空气异常清新,清风拂过,因身边人而少了一分凉意,多了一份从心里涌出来的温暖。越是接近牡丹园,越是多的人走到一起,叫卖声,嬉笑声不断,玉离经转头看了眼邃无端,还是那副温文耿直的模样,未曾改变过,于是牵过来的手也就放不开了……
        两人牵着手,进了牡丹园,也不顾旁人怎么看,就这么十指相扣着,沿着脚下的路,走着脚下的路。
        “此处的花开的多也开的艳丽,无端喜欢何种颜色的牡丹?”玉离经拂过洁白的花瓣,歪着头问邃无端。
        “嗯……”目光扫过那片白色的牡丹,再看看一旁的玉离经,邃无端不由笑道:“还是粉色的好看,只是不如离经一般好看。”
        “这是在称赞我吗?”被爱人这么直接的称赞玉离经一时间不知该说什么。
        “当然,这里的牡丹都没有离经好看!”邃无端一直都是这般言谈直率的人。
        “无端……”揽过人,唇舌碰触,沉迷在这阵花海里,花香醉人,眼前的人也醉人。微风吹来,白色的花与粉色的花摇摇晃晃,绵绵延延,不知是你先接触了我还是我先碰触了你……

       

没什么好说的了,就问你们这杯狗粮干不干!?
牡丹花语来自百度
粉牡丹花语:雍容华贵。
白牡丹花语:高洁、端庄秀雅、仪态万千、国色天香、守信的人。

评论(4)
热度(16)

© 鸢茗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