鸢茗荼

【玉邃玉】补剧脑洞向01

 文风谷密室内,敬天怀与玉离经两人均打坐压制邪染


        “鬼麒麟,你老实说,这邪染到底有什么方法可解。”玉离经见旁边敬天怀闭眼入定,直接传音给鬼麒麟。

        “有是有,只是我觉得你并不会用啊……”鬼麒麟一副了然于胸的样子。

        “请直说!”玉离经神色坚定,“如今邪神初灭,但是灾难尚未全消,儒门损失惨重,我必须要尽快好起来!”

        “哈,你当真是……”鬼麒麟脑袋点点摇摇,“玉离经,邪染不沾鬼族,你尚有鬼族血脉,只要你激活它,邪染便会自行消去……”

        “这……亚父已为我拔去鬼气,我……”玉一下经犹豫不定:“这血脉当如何激活?”

        “其实还有第二种方法,”鬼麒麟自然能看出离经的犹豫:“玉离经,你应该知道邃无端是剑族之后,身上更是有你儒门名锋剑气护身,所以……”

         “所以?”玉离经一时不明所以。

         “……玉离经,这事真要我说出口?你还不明白?”鬼麒麟看着面露疑惑的玉离经摇头,只能担起老父亲的担子慢慢引导:“邃无端不惹邪染,邪染不近邃无端,只要你把邪染引导到邃无端身上,邪染便会因邃无端的剑气而溃散,至于怎么引导,哈,反正你也喜欢邃无端,要了他想必你是不亏的。”

        玉离经想明白了鬼麒麟所说的讯息,心头不知为何涌上一丝窃喜却也没了后话。

        良久,玉离经才向鬼麒麟询问

        “鬼族血脉要如何觉醒?”

        “你死了自然就能觉醒。”

        “……”

        “哈,你还是选择第二种方法吧,邃无端这孩子还算不错,你不是喜欢他吗?我想他不会拒绝你的,还是说你想死一次让你德风古道今无领导之人?”


         “……嗯,我会与无端商量的。”玉离经闭眼陷入沉思,随后入定压制邪染。鬼麒麟甩了甩尾巴盘坐下来闭目警惕,密室之内只余数道平静的呼吸……


       

       

补剧的路有点漫长啊,感觉再不干点什么,我家无端就要被大侄子撩走了,难受


评论(4)
热度(5)

© 鸢茗荼 | Powered by LOFTER